葬er
|猿美|影日|←左右固定|||FGO大坑中
 

《雨天里寫給你的情話》

像這樣,兩個二貨躊躇不已的愛情。

只是個腦洞。

不知能否博君一笑。


++++++++++++++++++++++++++++++++++++++


比如下雨天兩個親愛的小傻瓜偶然躲進同一家漫畫書店。

不為什麼。

就是因為漫畫書店門口張貼的海報是八田美咲國中時期一直有在追看的。

伏見想,乾脆進去躲雨順便看一下連載到哪裡好了,下雨天是全世界人民所共有的浪漫,詩人會歌頌著說這是神的恩賜,會在雨裡發神經,小孩會穿著雨靴用力地踩起高濺的漣漪,戀人會在同一把傘下柔情蜜意你儂我儂地接吻。

單戀者,比如他,會在這個時候開始傷懷,紀念下還沒發芽就被掐死的愛情。

15歲的伏見猿比古費盡心力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去討好八田美咲,所以他把15歲的八田美咲所喜歡所討厭的東西全部都摸得一清二楚,太過清楚了導致在19歲的現在伏見猿比古還對那些瑣碎的小事歷歷在目深感難忘。

伏見為自己的行為找著藉口,他並不是想要看了連載然後好運地遇上八田,這樣自己就說不定和人家又有共同話題可以好好聊聊。他只是想偶爾當一下詩情畫意的緬懷者,用一紙漫畫來祭奠曾經溜走的少年時光,這多麼文藝多麼高雅多麼符合自己現在眼鏡文青的形象。

然後他捧起漫畫書,想了下,拿起終端往一個號碼發送了郵件。

內容很簡潔,流水賬一般,大意是下雨了,自己去以前和八田常去的漫畫書店躲雨,忍不住就和沒長大的中二少年一樣看起拯救世界的熱血漫畫來。

漫畫的內容很簡單,就是少年為了他的女神一直奮鬥不斷成長的故事,少年目光堅毅志向遠大樂觀向上情商低下戰鬥力爆表而且不斷前行從未停止腳步。

那個少年是15歲的八田的偶像,八田向來喜歡這種又強悍又霸氣的男人,伏見那時就想自己其實是不是輸在了起跑線上,天生一張弱逼小白臉,撐死了也就拿本書靠在窗台裝裝花前月下,萬一真的去征服世界撐死也就是個給八田這種熱血男兒在幕後出主意的軍師。

不過當軍師也好啊,英雄背後永遠都需要一個隨時能為自己兩肋插刀的好哥們,最好還是那種文武雙全的智囊,起碼八田永遠都不會不需要自己,自己是他獨一無二的依靠,每當想到這裡,15歲的伏見臉上就會出現嘿嘿的傻笑,旁邊的八田就會推他“怎麼笑得這麼淫賤不會是在想色色的事情吧?”伏見就會反駁“我這麼帥笑起來叫做風情萬種何來淫賤之說。”但他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腦補十分強大,經常在腦內上演軍師推倒英雄的這一幕。

漫畫的主角很拼命,做什麼事情都帶著一股狠勁兒,八田和他很像,或者說他很像八田,伏見不知道是誰像的誰。

15歲的伏見第一次遇見八田的時候,八田就那樣了,耀眼得有些嚇人,一個人單挑一群人儘管弄得自己渾身是傷慘不忍睹但最後還是把腳踩在敗者的脊梁上宣告自己的勝利。

那時候的伏見還只是個淡漠的優等生,八田急匆匆地跑過來叫他別告訴老師,他會請自己吃布丁。伏見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就答應了,大概是因為他覺得看起來個子小小一臉髒兮兮的八田眼睛裡頭有著另一個世界,和現在自己所生活著的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世界。

伏見深情款款地看著漫畫裡頭的劇情,試圖讓自己全身心投入最好有共鳴,這樣他就能里八田的內心更近一些。

主角被打得趴下奄奄一息,女神在敵人炮火連天的陣營中間被綁在十字架上,臉上毅然決然,女神說“我相信你,把你的生命燃燒殆盡吧,就是現在。”

然後少年就原地爬起開了外掛一路勇往直前有一次救了女神和全世界,狗血惡俗但卻讓人看了就覺得酣暢淋漓的中二故事,伏見心裡對於少年是怎麼知道女神的吶喊這件事感到萬分奇怪,順風耳還是女神千里傳音?難道說心意相通這種事情真的會有?

不過伏見還是很羨慕主角的, 少年把命拼上去了,於是成功了,他的女神在他的懷裡親吻他的下顎,伏見忍不住有些羨慕,他也曾經拼了命救八田,怎麼八田就沒在自己的懷裡送自己一個大大的kiss呢,但隨即又搖搖頭把虛妄的念頭趕出腦海,別想了,那邊是人生贏家和女神,這邊是不高興和沒頭腦,起跑線就不一樣,能比?

而且退一百步來講,就算自己為八田付出全力付出生命,八田頂多抽抽噎噎哭一哭,發自內心悲痛地嚎上兩天把眼淚鼻涕全抹在袖子上,緬懷下曾經的摯友現任的仇敵兼救命恩人。等過幾年他成了三好青年不再是小混混,就會忘了自己,娶個漂亮賢惠的老婆,頂多每年自己的忌日帶著他的家人來自己墓前說“看,這是我妻子,很漂亮吧?”

“看,這是我娃兒,和我很像有沒有?”

“看,我娃兒會打醬油了耶!果然他遺傳了我的天賦異稟!”

伏見覺得,要是真那樣,自己估計躺棺材裡頭都會嫉妒得發狂最後乾脆死不瞑目直接從墓地里跳出來。

他越想越恐怖,自己幹嘛這么有模有樣地給自己和八田規劃好將來,而且幹嘛自己就特麼註定是Bad ending可八田那種DT就成了人生贏家。自己是有多悲觀?

伏見撇了撇嘴,又買了那本漫畫接下去的續集,坐在一旁打算接著看,在看劇情之前,他想了下,又掏出終端,給那個號碼發了封新郵件。

“剛剛想多了,居然想到自己和那傢伙的未來,但是憑什麼我要自己給自己立奇怪的flag,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自己能和他結婚,沒孩子也不要緊,我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喜歡他一點。”

他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精神分裂,不斷給過去的自己發短信。

是的,伏見猿比古原先的號碼連同終端在他離開吠舞羅那天起就被一同扔進了下水道,雖然剛好被路旁的阿姨看見追著打說亂丟垃圾不好萬一下水道堵死了怎么辦,跑了整整兩條件才甩了她。

15歲的伏見皺著眉頭想說那好歹也是我的青春回憶啊我只是把它葬在黑兮兮的下水道裡頭試著永久封印而已,別用垃圾這種降了不止一個格調的東西來形容他的青春回憶。

不過伏見還是活活把一肚子怨念吞了回去,被當成亂丟垃圾的惡作劇少年就夠了,再被當成神經病可不好。

然後從那天起伏見就買了架新終端,告訴自己要做個新人類,要讓那連同回憶一起被埋在下水道的15歲之前的自己見證下新·伏見猿比古驚人的成長。

反正下水道不會有人去看。

伏見無論做什麼想什麼,會習慣性地給自己原先的號碼發短信。

沒有人回復過。

伏見甚至沒有試著打過那個電話,畢竟屏幕碎光散發臭氣慘不忍睹的學生用破手機誰會去撿啊,如果撿到了每天收到這種詭異的充滿神經質自言自語感覺的短信估計也會嚇得扔掉吧。

伏見直到雨停離開的時候,都沒有發現。

隔著厚厚的書架,對面那張桌上,有個一直把臉埋在漫畫裡頭沒敢抬起頭的少年。

但很明顯少年是在臉紅,從耳廓蔓延到脖子根。

少年旁邊的終端屏幕一跳一跳地在閃爍。

上邊的字大小剛好,是國中時期剛剛那沒由來犯病的發件人給他的調整的,眼睛看著很舒服所以一直沒改。

“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自己能和他結婚,沒孩子也不要緊,我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喜歡他一點。”


                                                                              Fin.

++++++++++++++++++++++++++++++++++++++








评论(26)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葬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