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er
|猿美|影日|←左右固定|||FGO大坑中
 

《同类》

※其实只是想写第一段,为此而诞生了后面的流水账

※逗比年轻情侣的日常

※标题与实际内容无关

 

++++++++++++++++++++++++++++++++++

 

如果这趟电车再也不会停下该有多好,如果周围的时间全部静止,只有自己和美咲的时间在流逝,该有多好,能把一分钟拉长为一百二十分钟该有多好。

如果这趟电车能够不断不断地行驶,能够载着他和美咲到无人知晓的秘境,把他们两个人留在那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然后他们就能成为那里的亚当和夏娃。

该有多好。

伏见猿比古此刻心中就是这么想的。

纵使常识告诉他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完全为零,可这个念头无论如何都无法压抑。因为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能够和美咲独处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无时不刻都黏在一起都觉得还不够。

我想要更多。

 


-行间-


 

二十分钟之前。

 

时间是个很有趣的东西,特别是属于自己的时间,自己想怎么分配就怎么分配。

二十分钟可以选择做很多事全神贯注全心全意一股脑儿地努力工作,把一切杂念都抛到脑后,也可以选择坐在路边的候车座位上,用很不文雅完全不像个公务员的姿势两眼瞪直地发个呆。嘛如果抓紧时间指不定还可以和喜欢的人打上一炮。

今天的伏见猿比古花了十六分钟观察看起来似乎未曾发现自己的八田美咲,然后用剩下的四分钟决定好今天也做一个尽职尽责在背后默默守护自家小男友的跟踪狂。

这是他们交往了一年零三个月零二十七天中的一个小插曲。

他们这对在外人眼里看来恩恩爱爱甜甜蜜蜜的小情侣破天荒地吵架了,虽然也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有人在的地方总会起冲突,出于善意也好恶意也罢,这种东西完全是无法避免的。

当晚伏见其实是有毛手毛脚地想要继续贯彻自己所信奉的夫妻吵架床头吵床尾和的信条这种念头的,可惜八田竟然破天荒地不吃这套,橙发的小伙子只是气哼哼地把做好的晚饭晚桌上一摆围裙那么随地一摔,就躺倒在客厅里头抠着脚玩起了拳王游戏,还恶趣味地把对手起名叫做猴子全程往死里殴打。

说句实话二十岁老大不小的人了,发泄怒气的方式仍旧一点没变,幼稚得可爱。

伏见一边往嘴里塞着最讨厌的蔬菜一脸苦笑一边在心底暗自高兴恋人特单纯的这点从未改变实在是好一边顺便用火热的目光把恋人抠脚的模样给视奸了个遍。

 

八田今天也是一反常态,没有睡回笼觉,反而是早早地就出了门。

吵架这种事情其实双方都应该承担些责任,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道理他都懂,但他好几次对上伏见炽热期待的视线扭扭捏捏一阵子又觉得调情道歉这么高段位的的技术自己暂时实施不来。

而且伏见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期待和好到后面的失落苦逼看得他心绞痛,感觉再这样冷落下去并不是办法,虽然所谓的冷战只持续了一个晚上。

干脆去中学旁边的书店买本伏见最喜欢看的漫画杂志赔他做谢礼好了。

当然,八田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给伏见强加的热爱漫画的设定实在是个大乌龙,好久之前伏见为了接上八田不着边际的话题,刻意把能翻的漫画能打的游戏都精通了个遍,无所不用其极,只为八田能往自己身上多倾注点憧憬向往的目光。谁知道现在反而给八田留下了热衷漫画的印象。

 


-行间-


 

出门实在过早,离第一班车的出发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八田其实是知道的,一宿没睡的伏见在自己蹑手蹑脚翻身出门的时候就已经远远地跟着了。

要说为什么知道的话——该说是不知何时点亮的自带技能伏见探测天线也好,说是伏见的那点跟踪伎俩早已对自己没用了也罢。

最主要的原因应该还是自己同样也是一宿没睡满脑子想的是怎样才能快点和好,那家伙——猿比古,他寂寞又苦逼的表情实在不想再看见了,会有种恍然之间回到十五岁那个下午的错觉。

可该别扭的地方终究是别扭,实在不想道歉,找个赔礼来让伏见开心也许是最好的方式。

或许八田心里其实很清楚最能让伏见高兴的赔礼是什么,但某种意义上他还是可耻地逃避了。

 

伏见出门的时候发现八田的双手空空如也,下意识地像个保姆似的想起了昨夜饭点听见的天气预报。

今天会下雨,美咲没带伞。

他要去哪里?

这么早,就一件T恤会不会太少了?

要是真下雨了他感冒怎么办?

满脑子都是老妈式的担忧。

一路浑浑噩噩眼里只装着美咲然后发现自己到了公交车站,宽松的便服,难得没有撩到耳后的鬓角,手上还拎着把折叠伞,怎么看都像是个普普通通的年轻大学生而不是昨天还在同strain厮杀的能力者。

美咲靠近了自动贩卖机,美咲离开了自动贩卖机,美咲今天也没有闯红灯,美咲的这件T恤是我送他的,美咲在公交车站的站牌面前走来走去,美咲走进了便利店,美咲从店里出来了,美咲第四次低头看手表,美咲在看站牌上的文字......啊美咲刚刚是不是有一瞬间在看我?!

事实证明伏见的想法并不是错觉,在电车无声地停在站牌前的时候,八田朝就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的伏见挥了下手——

然后这位公务员毫不迟疑地身以完全看不出来彻夜未眠精神不好的矫健身手冲进了列车。

 


-行间-


 

你在第一排而我在最后一排。

 

刚好看起来很奇怪的位置。

刚好看起来不近不远的距离。

刚好我们之间空空荡荡没有任何人阻隔。

 

就像二人的第一次相遇。

 


-行间-

 


也许是因为正值假日而时间又实在太早的缘故,偌大的电车里头就只有看起来打着瞌睡即将睡着的司机,以及一前一后上车一个坐在车头第一排一个坐在车尾最后一排的八田美咲和伏见猿比古。

窗外的雨就在这个时候细细密密地下了起来,无声地从窗口滑落,窗外原本很清晰的街景一下子就被雨水涂得四分五裂起来。

伏见有些生气,八田太不懂得照顾自己,这么阴沉的天气出门却不带雨伞,一想到自己要是没发现,八田就会淋雨,他就挺后悔自己昨天为何要同对方怄气,不然还是能和平时一样告诉八田什么时候该带伞什么时候该多穿什么时候该少穿。

但又有些开心,下车的时候自己就会有绝对的理由同八田肩并肩站在一起,小家伙想逃都逃不掉。

 

八田原本以为伏见会如同往常一样死皮赖脸地冲上来坐在自己旁边然后对自己动手动脚趁人不备狂吃自己豆腐,所以选了第一排离司机最近的位置防止自己在车上就被大灰狼吃的骨头都不剩。

可是他没来。

他坐在离自己最远的最后一排。

好远。

好不习惯。

他是不是还在为昨天的事情不开心。

深感自己是个抖M的八田在内心叹息起自己的没骨气起来,何时自己成了会害怕伏见不开心害怕伏见远离自己的脆弱家伙了,先前在自动贩卖机那儿买的两瓶冰镇汽水不知何时把自己的手心湿了个遍,而冰冷的水珠还在顺着指尖不断往下滴。

要是能在冰块融化之前把饮料给他就好了。

这样想着的八田偷偷地把脖子伸长去看挂在车前的后视镜,想看看伏见现在的表情好采取一下应对态度。

可惜身后那位现在居然单手托下巴倚在车窗旁看起来一脸惬意地在欣赏雨景。

切——

八田试图再次偷看却发现伏见换了个位置,在后视镜能看见的范围之外了,咬咬牙橙毛小伙子还是不甘心地把脑袋稍微地,扭向了后头。

那个人只会装作四处看风景,所以一定不会发现我在看他,只看一眼,一眼就行了,他才不会管我的。

怀着这样的自我暗示,八田与自己的恋人正面对上了眼神。

伏见也没想到向来别扭的小家伙这次居然在转头看他,原本以为上车前的挥手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又有了新突破,不过他要是知道对方现在正因为自己没有如往常一样坐在身边而丧失了安全感的话,一定会激动得做梦都在傻笑。于是他摆出了自认为最深情最温柔的微笑回望对方。

突如其来的对视让八田反而手足无措起来,伏见的远距离放电虽然挺肉麻但八田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吃这套,好歹那个昨晚一直看起来闷闷不乐的人总算是笑了,早知道就不闹那么大的别扭还来的比较好,早知道昨晚他想对自己做糟糕的事情不拒绝就好了...啊不对我在想什么因为一个笑就全军覆灭傻乐起来未免也太不争气了好吗还有他那个一直拍旁边位置的手势是闹哪样难道是想让我坐过去吗不不不我才不要呢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就好了又宽敞视野又宽空气又好并没有觉得一个人很寂寞并没有在意某人是不是还在生气!!!

于是橙发青年坚定完意志之后毅然决然地无视了伏见的小动作,把头转了回去,全然没注意到自己的心理活动几乎都已经写在脸上化作表情映在某人的眼里了。

......噗。

这么想和好的话,昨晚陪我一起睡不就成了么。伏见把手臂压在前边的靠背上,撑着脑袋满怀笑意地开始注视八田不安分地摇晃着的背影,小家伙通红的耳根暴露了他缴械投降只是迟早的事实。然后他冲着空气做了个口型。

也许不是空气。

他的美咲捂着气鼓鼓的脸又再次转了过来,究竟是在和什么作斗争才能把自己气成那样伏见也懒得去猜。

薄薄的唇瓣做着微弱的口型,甚至连气音都没有发出。

美咲听不见的吧。

「美咲。」

八田第四次回头的时候就看见伏见伏在别人座位的靠背上无声地叫着自己的名字,距离也算是有10来米根本也看得不算太清晰。可八田明白,再明白不过了,伏见在喊自己的名字,自己曾经最讨厌的如同女孩子一样的名字,因为伏见对着他说了太多太多次,多得记不清楚,吵架的时候也好,一起逛街的时候也好,共同干架的时候也好,在床上做那些羞人的事情也好,伏见总是会把那三个音节挂在嘴边,温柔的粗暴的悲伤的愉悦的强硬的绝望的各种语调的他都听过,他甚至怀疑过伏见是不是把那三个音节刻进了两人的血液和细胞,成了只属于他们的暗号般的存在。

比如现在,现在就算二人之间隔着一段距离他也能知道,伏见确实在喊自己。

他已经说了三次「美咲」了。

「美咲——」

「美咲。」

好烦,真的好烦,感觉又被洗脑了,明明对方没有发出声音,现在自己却满脑子都是他唤自己时一句又一句的甜言蜜语。

好难缠,真的好难缠,真受不了,可是难以拒绝,因为自己也许其实是最喜欢这样了。

八田最后一次把头扭了回去,压低了自己的帽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现在坐在后排的二人似乎很要好,但一开始为什么不坐一起?司机虽然有些疑惑,但那是乘客的事情,他见过太多太多的人,所以也没有刻意去思考。

感觉如果开口询问,就会如同破坏掉二人的小世界般不可原谅了呢。

 


-行间-


 

「美咲,你的手好冰。」

伏见猿比古将自己温暖的手心覆盖在八田美咲的手背上。

「啊...别乱摸啊猿比古。」

八田美咲没有动作,任由对方的手在自己的手背上摩挲。

「美咲,和我牵手吧。」

伏见猿比古用五指将八田美咲的指缝挤开,对方手上湿漉漉的水汽将自己的手一并浸湿。

「这种问题...就不要问我了。」

八田美咲伸出另一只空闲的右手,将表示和好的饮料递给了对方。

 

「美咲,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伏见猿比古得寸进尺地咬着八田美咲因为害羞而温度飙升的耳朵,用模模糊糊的声音撒着娇。

「呜...你才是。」

八田美咲的声音低得不能再低。

「嗯?」

「猿比古,不要不开心。」

「嗯。」

伏见猿比古在内心真心希望着,电车可以不要停下。

 


-行间-


 

车到站的时候,伏见诚心觉得雨伞是个好东西。

他可以在伞下恣意亲吻他的美咲,而他的美咲被吻得气喘吁吁眼神迷蒙的模样只有他可以看见。

 

「话说美咲,你来这里干嘛?」二人面前的是中学时期常去的书店。

「......我想看漫画了。」事到如今八田一点都不想告诉伏见自己是为了让他开心起来特地过来买杂志的,反正都和好了这种事情根本没有必要说,不然伏见的尾巴一定会翘到天上去的。

「这样啊。」从八田支吾不定的语气中伏见感觉自己也能猜出个大概,不过现在这么好的氛围他觉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以免小家伙被调戏过度又炸毛。

「就是这样啦。」哪样都没关系了,伏见在身边真是太好了,这是八田此时此刻脑海里的唯一念头。

 

猿比古能在身边,真的是太好了。



                                                                                            Fin.


++++++++++++++++++++++++++++++++++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葬er/Powered by LOFTER